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活动

中美签署共同支持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谅解备忘录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美国当地时间11月23日第27届中美商贸联委会期间,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和美国商务部长普利兹克、贸易代表弗罗曼见证下,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王贺胜与美国国际发展署署长史密斯、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助理部长科克尔、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代理主任贾法里在华盛顿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美利坚合众国国际发展署、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共同支持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谅解备忘录》。

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非盟和非洲国家在后埃博拉时期共同推进非洲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工程,对于提升非洲大陆整体公共卫生安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中美双方将在该谅解备忘录框架下,按照“非方提出、非方同意和非方主导”的合作原则,共同支持非洲疾控中心建设,帮助加强非洲公共卫生安全能力,为促进非洲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增进非洲人民福祉作出积极贡献。

查看用户评论 评】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